close

未命名-2.jpg

住二樓的單單

 

單單住二樓,單單跟瑞比哥很好,他們似乎都很喜歡植物,瑞比哥喜歡香草,單單喜歡花卉。

單單住在這很久了,但他始終都一個人,除了跟鄰居聊天之外偶爾帶些朋友回家狂歡,卻始終沒看到單單的另一半過。

 

有些是八卦部分是好奇,單單有喜歡過人嗎?

那天我拿著瑞比哥送我的香草前往瑞比哥家中,香草有些不好養殖,想要請教一下瑞比哥一些問題,沒想到單單也在瑞比哥家中。

 

『你們等我一下啊,我要去樓下拿個東西』才剛進瑞比家中,他就衝衝忙忙地下樓了。

 

『瑞比跟我說過,你也是個奇妙的人,上次還開導他失戀的事情。』 單單這樣問著

 

『哈哈…沒有,剛好聊到,我那時候也失戀嘛,彼此分享一下心情,你呢?』

 

『我?』 單單驚訝地看著我

『對啊,你失戀過嗎?』

『或有許吧也或許沒有。』單單的臉看起來疑惑的許多

『那是有談過戀愛嗎?』

 

『恩,老實說。是沒有,但有喜歡過,也有很喜歡很想發展的對象。』

我望著單單的臉,總像有些說不出的無奈

 

『那就是無法好好發展。』

 

『我能問為什麼嗎?』

 

『哎

我們都在跟想像的對方談戀愛啊,我很喜歡那個人,但那好像是我想像出來的,他好像很喜歡我,非我不可,但他們只是想把我變成他們喜歡的樣子,我發現跟談戀愛比起來我更想好好的喜歡自己。』

 

『但為了感情瘋狂一次也不賴啊?』

 

『是很不錯啊,其實我也考慮這樣做過,但總覺得,那總要讓我在他們的面前好好的做自己,喜歡我原本喜歡的,不要設法改造我原本的模樣,或許我們可以一起改變,但,不是一開始就讓我變成他喜歡的模樣,那就不是真的喜歡我了啊。』

 

『單單姊姊,我很羨慕你,我常常為了對方改變,變成他喜歡的模樣…..』

 

『你這麼好,不要改變自己原本的模樣迎合別人,會喜歡你的就是會喜歡你的樣子的。』單單信心滿滿地告訴我

 

於是我看了一下我的香草,我忽然覺得他有點可憐,是不是我一直讓他變成我想像中的樣子,一直侷限他的生長,然後他就不再長了,或許我因該換個方式養殖他。

 

 

每一份美好的愛,都來自己的最深處的喜愛自己,你多喜愛自己,就能遇到多懂自己的人。

 

我想單單還在等待,等待那個真正願意理解他的靈魂的另外一半。

 

能夠跟自己好好的相處或許也是練習談一場戀愛的方式吧。

 

首圖.jpg

 

♡點我進安妮星球粉絲團♡

合作/插畫/提案   還是你想聊聊天   annie19912728@gmail.com

arrow
arrow

    馮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